close
卓越的人注定是孤獨的,孤獨不是身體心靈的孤獨,而是精神的鶴立雞群,是思想的馳騁與不屑一顧!
----寫在前面的話
也許迷茫與無助在許許多多的歷史時刻一直是我們青春的主旋律,我們像極了一群迷途的孩子,在不斷的跌倒與牽絆中尋找最初的航向。我們試圖為我們現在所有的掙扎和奮鬥,尋找一個恰當的理由,哪怕是一個虛偽的借口,我們也可以在虛偽的安慰中得過且過,終其一生。但是很遺憾,我們,所謂的青年的大多數。我們都是迷茫的一代,於是我們注定孤獨。
我深信,90後才是真正叛逆的先鋒,才是這個時代的呼告者。我們只是用我們特殊的方式書寫著我們成長的憂傷。我們用猙獰而又執著的筆,試圖用最美的象形文字,表達著我們內心的憤怒。這種複雜的難以言表的情感促使我們,像魚兒對水,鳥兒對天空一樣地深深地熱愛著文字。它是我們精神的家園,靈魂的歸宿。
於是我們愛上了文字,愛上了孤獨,愛上了用冷峻的外表、孤傲的姿態去裝飾那顆並不堅強的身心。表面上的我們裝作什麼都不在乎,什麼都無所謂,什麼都像與自己無關。其實內心,我們什麼都在乎。在乎朋友的憂傷和快樂,在乎親人的幸福和悲傷,在乎生活中的每一絲讚揚與奚落。但是我們絕對不說,就像獨立於人間的天使,博愛,超群!
如果熱鬧的生活可以讓每個人增強競爭力和戰鬥力,那麼毫無疑問,孤獨將讓一個人更深刻地認識自己,剖析自己。人應該先有認識自我,才有超越自我的。
孤獨不是可悲的代名詞。
它是一種生活態度,一種社會常態,一種錘煉自我,認識自我的必經之路。一個人的世界裡,人更能理解自我的價值,更能重視自身所存在的意義。他會在不斷的拚搏與泥濘般的跋涉中逐漸清醒:人為自己而活。那些公眾面前象誓詞般的為祖國強盛而活,為人民而活的豪言壯語大多是經不起時間的考驗的。他們欺騙得了大眾,欺騙不了內心。欺騙得了自己,卻欺騙不了上帝。如果人活著只是一味地為別人而活,那麼是否別人不需要我們的時候,我們就得死?是否我們就得關心他的衣食起居?是否應該像神一樣把他捧得比天還高遠,地還壯闊?!
人是先為自己而活,然後才是別人。
請記住:別懷疑它不是永恆的真理。
孤獨意味著什麼?意味著愛護名譽但決不阿諛奉承;推崇知識卻不盲目崇拜;尊重別人但決不貶低自己;孤獨意味著對自己堅信的一如既往;對自己厭惡的保持距離;孤獨的人無所畏懼,因為他們知道人生不止歡聲笑語,鳥語花香,同時也有艱難苦恨,狂風暴雨。縱使在沒有盡頭的黃昏,他們仍然會在寂寞的路上踽踽地留下獨屬於他們的身影。在成功的浩蕩大河的暗礁上,必定觸碰過孤獨者們傲岸的身軀,接壤過他們不屈的靈魂。
如果孤獨是與生俱來,那麼我願永遠保持下去。人多的時候我就會人云亦云,放任墮落,我便不會思考。惟有孤獨,才會促使我思考,促使我奮進,促使我登上輝煌的天梯!
因為,
孤獨形成之時,就是堅韌鑄就之日!live173視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siacol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