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題記:昨夜未眠,歲月交替時令,粉淚斑斑;
風雨綢繆,芳菲凋零,痛徹心扉;
淚霧,窒息了伊人的一簾幽夢。
冬深,夜寂,我倚窗放目蒼茫,淚無聲從眼角滴下。
鐘聲搖蕩在漏更,咫尺無語,只是看我一眼,你便轉身來時的十字路口。我,無言,望著月光下你的背影,漸行漸遠,在我的視野消失。心,碎了,零落了一地。血,從經脈滲出,一滴滴落在銀箋上,浸濕曾經的心情,霧裡灩開,一波波,一輪輪,模糊了我的瞳孔,迷茫了我前方的路。
淚滴在心弦,隨神經蠕動,流遍軀體每一角落,欲把你輕輕埋怨,又唯恐你憂傷滿面,最終對你呈現陽光的燦爛,讓我轉身的彩照永刻你的心壁,猶如你的模樣,留在餘生我的夢裡。在夢裡我們相影隨行,漫步長亭,微雨中看雙燕飛,聽花開春岸的聲音,逐一枚流霞,帶著月牙上彩虹,乘著鶴船摘夜空的璀璨,不慕仙,只做紅塵蜂蝶翩翩。夢醒,滿樹的海棠落紅一片,杜鵑啼血破繭,飄飛花影叢畔。彼岸的你,可否看見,空中飄飛的花瓣,就是對你的私語呢喃。
曾經的過往,那永不消逝的電波,一旦梗阻,我注定失眠。徹夜披衣敲打鍵盤,訴說著迴盪在枕邊的柔情,細數季節輪換裡天涯相伴,瑤池設宴叩首月老線牽,玉簫永夜聲聲淒婉。你可知否,自從殘酷氤氳我們心中,心底最軟處痛灶再度復燃,生冷凌遲著我的虛弱,人比黃花瘦,眼窩貼眶墨染,唐詩宋詞涼在雪山。春夏秋冬的海闊天空,朝朝暮暮的靈犀脈動,怎會瞬間釋然?我們在剪不斷、理還亂中糾纏,怕上西樓窗情苦,卻上西樓渡黃昏,一種相思,兩處閒愁,此情無計可消除,才下眉頭,卻上心頭,這樣的我,又怎把純情的你釋然?
梅紅闌珊,枝軟,花鬧,鳥兒穿往雲裡庭簷,啄風嘶鳴,靜聽冰叢溪水潺潺,你我卻天上人間隔千年,感覺全身冰冷徹骨,雖暖氣迴旋,晚間難以驅寒,蕭瑟的我,蜷成一團,青蓮事心坎漫過,痛苦落在那裡,撕痛撕痛。繡幃裡的落寞,在黑暗中巡徊,簾縫透進的點點滴滴的光,不知是冷月施捨的,或是樓外夜車反射的流光,斑駁陸離,把我重重圍在中心,我像旋在空中,恍恍然,不知身在何處?我好怕,好怕,你倚在記憶的門口,冷冷的看著我,淡漠視之,心痛,於是我坐起來,你的幻影蕩然無存,唯把你獨有的味道瀰漫,漂在我的鼻尖,久久濃卷不散,縷縷縈在心頭,情願就這樣依偎著,醉在夢裡不醒。
你知道的,何時何故我胃痛,是夜難眠。藥瓶恍於眼前,一粒接一粒送下,白開水已沒有溫度,冰冷冰冷,在腸裡迂迴衝撞,把整個體溫降到零點。淚,不聽話又流出,順著臉頰淌到嘴裡,和著藥味舌含,這久別的苦澀又把腸穿。人道紅塵難,為何單把我顧眷?誰能告訴我,追求一份真情有何錯?天邊的鉤月,請不要躲進幕簾,為何讓我一遭倍受熬煎?我不要憐憫和施捨,只求赤誠一片。若相知,便相依;若相憐,便相惜;若相牽,便嬋娟。
忽然,一縷暗香湧動室內,想是窗外的花在緩緩開綻,披件外衣度步涼台,憑欄,園寂靜極限,空氣中絲絲響動都依稀耳際,逕南的綠圃飄來馥味漣漣,就像昔日你的親柔款款,讓我上癮貪婪。可如今,卻化為無形,了無聲息隨了風,如同杯子的咖啡,香味蒸發,僅剩苦蓮,心脾滲泡纏繞,鬼魅不散。
夜茫茫,人茫茫,情茫茫,斷腸人,在何方?闌珊燭影挽下的心結,怎麼無論如何也解不開,始終徘徊夢的邊緣,把自己擋在夢的入口。想睡,卻總是輾轉悱惻,起來又躺下,躺下又爬起,如此折騰循環,心躁神亂,極盡心智欲理出個頭緒,可就是找不到邊,遁入恍惚迷亂中。微寒的夜風一層層剝離混沌,吹醒了思維。孤獨、寂寞、憂愁、離傷楚歌四面,他日的甜蜜已九霄雲外,疏淡的清輝闇然身旁,伴著無眠。彼岸的你,是否與萬物一起沉睡?
於夜的深處,在黑白鍵之間流連,走進屬於我們的世界,那首歌曲隨機升起,一遍遍,一聲聲,敲打我的耳膜,撕扯我的軟肋,哆嗦著手指,翻開充滿深情厚意的素箋,瀏覽著,細嚼著,回味著,那些文字符號跳躍著,驚奇地的發現,這個世界裡,居然都是你的身影,你的笑容,你的眼淚,你的好,你的壞,點點滴滴,一舉一動浮現眉前,想你,在心底;想你,在骨髓裡;想你,在生命裡;想你,在歲歲年年;想你,在月月日日;想你,在朝朝暮暮;想你,在每時每刻;想你,在無處不在;想你,在天涯海角。於是,在相思中,荒廢了春花秋月,蒼老了朱容芳顏,空度了青春花季。在守望中,錯過了路邊的風景,錯過了諾言的美麗,錯過了月下花前,錯過了歡聲笑語,可是,可是,最終在秋水的一方,還是錯過了千年的破繭。
你的音容笑貌,在我無眠的左邊和右邊。今夜此刻,你於我來說,已經退去了往日的羈絆,相見不能見,不見,還思念,緣未盡,情未了。
南飛的鶯兒,請借我歌喉的婉轉,把對你的思念帶上藍天,安撫你的晨酣,彈去數日來你的望眼欲穿的疲憊,溫馨月夜未央你的港灣。飛舞的蝴蝶,請借我翅膀,與你翅入流雲,去看遠山生煙的暮色夕陽;沉魂湖畔柳下的相思纏綿;去聽晨鐘暮鼓的古韻新弦;去感懷碧月潭的雲水禪音。執手長亭,執子天荒地老。
今夜,哽咽往昔的呢喃中。
彼岸,寂寞花開有誰知?成人視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siacol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