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感謝這個休假的機會,能夠讓我靜下來想更多的事情。
一個人到底走多遠才能夠回頭呢?對待這個問題我有些恐懼,可能現在在東方這個古老的國度我走得太遠了,遠到看不到來時的路了。
寂寞如影隨行,無論在哪裡,遇到什麼人,看到什麼樣的繁華都有些黯然。突然感覺到自己走到一個黑色的洞口,是彷彿從光明的方向來的,洞口的另一頭也是光明的,但是我有些害怕了,當初那樣勇往直前的勁頭突然間耗費殆盡。曾經,面對那樣一個狼狽的下午,為了我的幸福,我留了下來,一切都是因為對他的信任,對未來的憧憬。婁燁的一部電影結尾曾有過這樣的結尾:無論相愛與否,人人死而平等,希望死亡不是你的終結,憧憬光明就不怕黑暗,那天我從黑暗中衝了出來,帶著我血淋淋的自尊心,和一份愛的執著。至今,我仍舊是無悔的,幸福是自己的,怎麼能輕易就那麼放過了呢?
很想很想回家,可是病中的我怎麼能讓母親焦慮呢,只得撒個小謊,養好了再回去。
我期待著,這一切都將過去,一切都會好起來的!
明天就是2011年了。感觸良多,2010年過得太過模糊卻也清晰的痛楚與快樂在耳邊迴盪。這一年我背著行囊到處漂泊,只為尋一個棲身之所,我所嚮往的。一個人之所以能夠在一個地方長久的停留,那麼這個地方一定是有著吸引他的地方的。最初來到這裡是因為很好很好的朋友,一個吵完了架都能夠一起去逛街的朋友,從前在一起的時光歷歷在目,最多的印象是她總是接濟我這個潦倒的朋友,哪怕是深更半夜。還記得那次加班,手裡的錢還不夠打車錢,電話處於馬上關機的狀態,給她打完電話,約好地點,她在外面等了好久,那樣一個怕冷的人在初春的時候,至今心裡仍舊溫馨。
2010年的七月是雨季來臨的時刻,天空像是漏了,隨時都將是傾盆大雨,遇到他時天剛好烏雲密佈,雨簌簌地下來,把兩個人驅趕到同一把傘下,一同在大雨中尋找落腳之處。雨來得很急,去得也很利落,天晴得很快。還記得那雙白色的涼鞋在雨後的斜坡上打滑,從此那雙手就開始握著我的手往艱難的路走去。這個膽大的小伙子,是那麼溫柔純善,和他在一起心裡的石頭就一下子落了地。我還記得初吻時我的慌亂,至今提起我們仍舊會笑得很開懷。很快就要走近婚姻的殿堂了,突然之間心裡沒有了底,於是開始任性、野蠻、邋遢、耍賴……生病了,他幫我洗腳,給我洗頭,做飯,洗衣服……他說給老婆做飯是很幸福的事情。他說,我媽媽既然把我交給他了,他就要保證我的完好無缺。可是為什麼我還是那麼的不安呢?不安得想要流淚,不安得開始疑神疑鬼。
沒有答案,我!
馬上就要到新的一年了,勇敢地向前走是我的目標,就一直勇敢地,堅定地,不回頭、不後悔、不害怕,該來的總會來,該有的總會有。
一個人需要寂寞,習慣了寂寞就不會患得患失了,習慣了寂寞就獨立了,習慣了寂寞就開始不會很痛了,從前不會不敢愛很深,可是現在將來必要深愛,哪怕粉身碎骨,習慣了寂寞的人對孤獨和漂泊總不會害怕的,我想是這樣的。
去年的這個時候,與好朋友去了哈爾濱,元旦之夜在一個小旅館度過,我們看完了冰燈,被凍壞了,她看文藝節目,我湊著熱鬧,兩個大膽的女孩子在他鄉玩了個夠。
今年,我將和他一起度過,他說要給我做好多好吃的,只是工作有點忙要晚點回來,我說好,轉過身去深吸了一口氣,一個人習慣了寂寞就什麼都不怕了。
祝:我所有愛的人2011年好運。live173免費視訊聊天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siacol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