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題記:樓前花圃,簇簇梅花鬧枝,香階婉麗,忍不住擲目染緒,
行筆沾墨,留下一季情結,添彩紅塵。
窗外,梅花開了,粉色的、紅色的、黃色的、白色的,綻了滿枝。鮮艷透明的綾綃重重疊疊,一朵朵,一剪剪,一籐籐的簇湧著,搖曳清風斜陽中,像一束束跳躍的紫焰,嫵媚一軸綺麗的畫卷,在眼前緩緩的滾動,那炫動魔幻的色彩交錯迷離,初竇春的聲音。本歸於平靜的心,再次被撩起,澎湃著小小的浪花。窗內,纖指游曳於黑鍵上的彩符間,自己的心路蜿蜒著,記錄著一個小女子或深或淺的惆悵,歲月的故事在梅花的次第綻放。陌上花開,柔美飄逸,捻花行筆,婉約平仄墨痕,勾勒著丹青暈倫,看似水流年中的流光雲影,淡淡靜靜,輕撫於庭前花開花紅中。
十六歲的花季,憧憬五彩斑斕的風箏,或許是一場華麗的綻放,或許是一道明媚的憂傷,綻放與憂傷都是不可缺少的風景。迷茫青春的霧裡,或偏或離的思維方程,年少輕狂的衝動,恍惚了曾經的純真美好,走過了方知那筆財富的珍貴。誰,靜候在我即將形影的路口,手拿著鮮紅的玫瑰,凌然左右的七彩,執著那份成竹的自信,我看見了,由遠及近,那是妙齡花魁爭相角逐的尤物,可卻匠心若即若離任誰都抓不住。心若止水的我,從其身邊揮手而過,頃刻間,天旋地轉,疑惑自己的眼睛是不是出了內障,怎麼對那樣的他若無其事?佇立於紅塵此岸,憑欄望,一程山,一程水,反覆細嚼人生若只如初見,方悟何事秋風悲畫扇。
心情札記被江南煙雨滴濕,在那一箋風花雪月裡,月老原諒了我的稚嫩,讓似曾相識的他,迎梅起舞,蹣跚在我夢的渡口。心扉虛掩著,琵琶半抱遮羞面,把他隱在夢的外面,不要他走入自己的夢境,擔心被人發現,看到。與他,始終保持著不可逾越的距離,咫尺天涯的痛淋漓劇烈,於他,兀自麻木,冷若冰霜。不是不識錦佩蕙意,而是給不起長久的情囊,與其日後心肺痛徹,不如於兩人世界扮演淡然角色。在相望的柳蔭裡,常投來困惑的眉神,從不同方位旋轉著眼前的畫面,難道真的不明我的良苦?
梅岸偶遇,一個素若冰肌的女子,走入視野,從此,神秘一層層剝離,心池漣漪的任何變形,都逃不脫炯神的銳利,不語,一切盡在笑眉裡。那層窗紙完好無損,說來,感激他懂了我,不然,便是窘態靈犀,自然瞳孔不再有我的影子。還是要感激他的睿智,朝夕的半載素描水墨,時光輪子碾過雪域,披彩繽紛奼紫,停靠菡萏初露尖尖角的短亭,淚別離,他,沒送喋血玫瑰,僅一枝傲苞的梅花,深封著《等你等得我心痛》的小荷包。十里清庭,從靜水寒巷吹來一縷涼風,緩送諾亞方舟駛離月亮灣。說不清道不明的味道,在風中疏散,蔚藍的思緒,安靜蕩弋潔白雲朵間,如此的輕盈,帶走了眼底淡淡的淚殤。歸來倚著暖心的囈語獨坐,暗自嗟歎錯過一場邂逅,冷落梅花雪岸芳濃,漠然羅袂楚淚心叢,紗籠碧月春枝瘦徑,扼腕難追昔日江東。謝謝他在江南,幽簾一夢與我走過,相形竹林聽風,如影雲溪摘旖,在我腦海一遍遍流放,陪伴於年輪的深處。
放過了花季,錯過了紅袖添香。於佛前,千般求願,如若機會再次降臨,我不會置若茫聞。我的真誠感動了仁慈的佛尊。彼岸花開,於我聆聽楓葉飄紅的時候,綻放在春水汀洲,一葉扁舟從銀河那端凌波翩來,擱淺於郊外銀灘。彷彿一影,沐浴暮陽的餘輝,邁著輕盈,從西山拐角閃現。紫陌兩旁綴滿粉紅奇葩,花霧勻輪籐蔓,粉萼風拂瓣飛,香塵浮籬,游曳於玻璃翠的綠葉上。識得大自然妙倫的蜂蝶,撲翅著斑斕靈羽,伸出尖尖的犀舌,躲開荊條上蒺藜,尋向漸開的蕊芯,不肯放過暮春的璀璨。於無聲處,一枝粉紅薔薇出籬來,不知是哪位才子巧奪天公,在意想到的季節,在被人遺忘的角落,採下這麼一箋可心花信,逕自送給那位古典女子,相依阡阡紫陌,漸入鑽戒羅織的光環,瀟館撫琴燕雨飛,千重芳意素弦依,怡紅浪蕊秋眉理,水袖慇勤眷菲薇。
誰與誰相遇重逢,既偶然,又必然。初遇交往是一種觀望,隨相互間共識的展開,走進,繼而彼此熟悉對方的脾味,對峙,感知體味到相知相融,雙方都奢望在季節的深處有著天長地久的陪伴與守望。從相遇到相愛是一個過程,其中蘊涵著許多未知的變數。許,蒙娜麗莎面紗揭去後,神秘的光環消失,哥德巴赫猜想水落石出,曾懷有的那份悸動,澹然席平;許,對方有難以名狀之隱,善心樂施,不忍你承受太多痛楚,華麗轉身,避免長期的凌遲;許,相遇,便心弦相牽,繁華擾心,瘦弱的身軀難以承受負荷,又不願讓你累身,放開讓你另尋一條幸福通途,獨自落淚到天明。而你渾然不知,繼續付出真心,捨去路邊的風景,讓對方獨享你的細柔土壤,而最終深陷了自己。你真愛的人,最後卻成為傷害你最深的人。如若不能長相伴,不要輕易說愛字,更不要許諾地久天長。
人生猶似五彩鬥艷的寒梅,在斑斕的季節,每種色彩都在奔放著自己的本性。現實如此,網絡亦如此。網絡比現實更容易粉飾假面,對人的瞭解把握非幾行文字就能挽就,我可以保證自己,卻無法要求別人與我一致,雖一屏之隔,但形色各異,更堪那花的心,藏在蕊中,遙遠的距離更難以釋解。網絡情緣,朦朧深炯,它僅是內心情感的一種寄托,希冀一份美好嫵媚長夜漫漫的寂寞與孤獨,於我們幻喻的闌珊處開花滋長。愛的本身並沒有錯,關鍵是在對的時間是否遇到對的人。即使在不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,悲傷和快樂在彼此間感染,我寧願選擇快樂,因為對方活的也很辛苦,我沒有權利讓對方來分擔自己的憂鬱。那麼就把曾經的歡樂珍於想念的記憶裡,善待自己曾經愛著和愛著自己的人,不要糾纏誰鬆開誰的手,在那副丹青畫圖上,曾與你扣手走筆弄墨,塗屏真愛的諦痕。靜坐此岸回憶的長廊,在秋水之上,默默祈願彼岸花開流芳。
冰綃曼舞,梅紅旖旎綻顏。江南一夢風捲黃埔江水,傲雪秋岸,傾盡萬般柔情,花謝花開,滄海桑田。然,天涯茫茫,勞燕分飛。緣來緣去,霓裳風舞。揮手經年,輕抹清愁,靜享素年如水……美女視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siacol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